手机看新闻

孝感楼市2016年终盘点政策篇 房天下全策划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1-04 10:39:00

[摘要] 孝感先有首付比例下调打响政策头炮,再有央妈习惯性降息降准,孝感房地产行业实施营改增,还有孝感公积金新政时不时来一发。省会武汉今年四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,孝感人在武汉买房 30%且限购2套房……

孝感楼市房地产政策2016年年终大盘点!转眼年终岁尾,回望2016年,孝感楼市政策方面利好不断,先有首付比例下调打响政策头炮,再有央妈习惯性降息降准,孝感房地产行业实施营改增,还有孝感公积金新政时不时来一发。省会武汉今年四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,孝感人在武汉买房 30%且限购2套房……那么,按照时间轴的顺序,今年房地产政策都有哪些呢?

孝感房管局实现优化房屋交易业务即办即结

今年来,顺应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形势,为提高服务效率,避免办事人多头跑路的情况,市房管局采用“四个前置”的办法,实现了房屋交易业务“即办即结、立等可取”。

【5月1日】孝感市开始实施“营改增” 释放减税红利

今年5月1日起,孝感市全面实施“营改增”,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、房地产业、金融业、生活服务业。涉及我市四大行业19419户纳税人,其中建筑业5648户、房地产业1117户、金融业283户、生活服务业12371户。随着此次我市后四大行业纳入 税管理范围,标志着 税实现行业全覆盖。

【7月28日】《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》出台或将缓解小区停车位之争

《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》已由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7月28日通过,现予公布,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。对于停车位和车库的归属问题,《条例》明确,物业区域内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且初始登记 权人为建设单位的停车位、车库的归属,由当事人通过销售、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,不得销售给业主以外的单位和个人。优先满足业主需要对外出租的,每次租赁期不得超过一年。

【9月1日】孝感 城区 建设工程项目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

自2016年年9月1日起,孝感 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 建设工程项目,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,并按规定使用预拌砂浆。

【9月20日】孝感公积金管理处于9月20日执行新政策

孝感公积金管理处于9月20日发表了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核定办法。一个是依据职工缴存时间和账户余额综合计算贷款额度,一个是依据缴存职工家庭还贷能力计算贷款额度,以上两种方法同时使用,同步计算,可按低核定可贷额度。详细<<<

【10月8日】2016年10月8日发布孝感公积金新政通知 详细<<<

【11月】湖北严查房地产销售不明码标价

省物价局人士透露,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至12月10日,会紧盯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。检查包括: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、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;未按规定实行“一套一标”;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;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,标价内容不一致;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、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。

今年武汉先后4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

从今年9月启动限贷政策,到10月 城区实施限贷及限购,再到11月中旬限贷限购政策进一步升级,直至12月22日部分远城区纳入限购范围。根据新政策,除此前的7个 城区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、武汉经济开发区、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外,东西湖、江夏、黄陂三个新城区的部分区域也被纳入限购范围。

此举意味着,在限购区域内,武汉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套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为50%,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;非武汉户籍居民购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(含2年)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,禁止购买第二套住房。

政策:

【1月1日】全面放开二胎政策

2015年,“放开二胎”话题在“两会”上持续升温。“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”消息一经释放引起业内外人士的讨论关注。直至12月21日,《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(草案)》提出,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“全面放开二胎政策”,意味着独生子女政策正式宣告终结。

【2月1日】首付比例下调 首套房低20% 二套房低30%

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2016年2月1日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事项通知,在不实施“限购”措施的城市,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,原则上 低首付款比例为25%,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;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,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,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%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,商业贷款的 只需要20%。

【2月19日】税费新政 三部委调减房地产契税、营业税

2月19日,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、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《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》,对个人购买家庭唯 一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2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关于营业税政策,新政指出,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,全额征收营业税;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(含2年)的住房对外销售的,免征营业税

【2月21日】住房公积金利率调整

2016年2月21日起,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,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,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,为1.5%。

【2月21日】推广街区制 封闭住宅小区原则上不再建

2016年2月21日,中共 国务院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》提出,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,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。

【3月1日】央行降准0.5%

中国人民银行宣布,决定2016年3月1日起,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.5个百分点。央行解释,此次降准是为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,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,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,即降低商业银行存款中不能用于放贷部分的比例。

【3月18日】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

2016年3月18日,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“营改增”试点方案,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,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,将建筑服务、销售不动产、销售无形资产、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,纳入试点范围,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 税。营业税改征 税是指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 税, 税只对产品或者服务的 部分纳税,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,是党 、国务院,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,从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。

【4月13日】国务院: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和公积金缴存比例

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,听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,决定先行对一批责任人实施问责;通过《国务院关于修改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〉的决定》,强化制度 ;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,为市场主体减负、增加职工现金收入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孝南
      • 孝昌
      • 大悟
      • 云梦
      • 应城
      • 安陆
      • 汉川
      • 其他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