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2017年武汉楼市重大政策年终盘点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1-08 18:38:00

[摘要] 武汉全装修房将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, 标准不超过5000元/平方米。对于不接受全装修价格指导的开发商,将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。对样板房和执行标准查验不合格的,暂缓核发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。

【房天下】精装修限价政策出台!2017年5月10日,武汉市房管局对外公开发布信息,即日起,武汉全装修房将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, 标准不超过5000元/平方米。对于不接受全装修价格指导的开发商,将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。对样板房和执行标准查验不合格的,暂缓核发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。

限购政策进一步落实

2017年8月23日,武汉 发布关于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区域管控工作的通告,将该区域纳入住房限购范围,实行存量房限售政策,取得《不动产权证书》或《房屋 权证》未满3年的房屋,不得上市交易。

政策实施后,武汉的限购范围除了7个 城区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、武汉经济开发区(不含汉南区)、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外,新增东西湖区、江夏区、黄陂区的部分区域以及长江新城起步区。

住房租赁试点50条

2017年8月23日,武汉 发布关于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区域管控工作的通告,将该区域纳入住房限购范围,实行存量房限售政策,取得《不动产权证书》或《房屋 权证》未满3年的房屋,不得上市交易。

政策实施后,武汉的限购范围除了7个 城区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、武汉经济开发区(不含汉南区)、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外,新增东西湖区、江夏区、黄陂区的部分区域以及长江新城起步区。

政策一再放松

自2017年以来,武汉 门槛一再放松,让留汉大学毕业生能就业、易创业、快 、好安居。10月11日,武汉正式发布留汉大学生毕业 、住房、收入新政。新出台的《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 试 策》,对大学生 年龄再度放宽,取消了择业限制与创业就业条件限制。

据悉,截至12月15日,今年留汉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已达28.29万人,是去年的近2倍;大学毕业生在汉新 13.2万人,是去年的近6倍。

武汉大学生八折买房

11月23日,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《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》的征求意见稿。意见稿中指出大学毕业生,是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 历(含 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)的毕业留汉创业就业人员。

对于完全产权安居房,以低于市场价20%向大学毕业生出售;对于共有产权安居房,房屋产权20%份额由项目开发企业持有,80%份额按市场价格向大学毕业生出售。对于大学毕业生租赁房,按照低于市场价20%(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%)向大学毕业生租赁。

《办法》中称,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,有武汉市户籍,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的,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;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,拥有武汉市户籍,在武汉创业就业满1年,在武汉无自有住房,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,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。

非武汉户籍市民有望持房票购房

12月22日,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《武汉市房票(人才住房券)使用管理办法(试行)》,公开征求意见。

房票(人才住房券)是指对达到相应标准的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, 发放用于租购房屋的补贴凭证,发放标准由各主管部门根据行业管理实际情况另行制定。意见稿明确指出,房票实行实名制,不得提现、转让和赠与。房票自发放之日起,有效期24个月,未在有效期限内使用的,自动失效,使用房票所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。

加强房地产市场

今年下半年,武汉开始对全市 在建在售项目进行清查,对强制购房者购买软装升级包、智能升级包等违规行为进行高压打击。

截至11月底,武汉市共处罚了100多家开发商和500多家中介机构,房管部门还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依法审查涉案人员45名,刑事拘留了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。

针对武汉房地产市场上的各类违规、侵害购房者权益的行为,武汉市房管局将开展新一轮的市场整治行动,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,并对全市 在建在售项目进行全面清查,建立长效 机制。

这一系列政策里,从市场严控、 ,再到大力发展租赁市场,吸引武汉大学生留汉,有紧有松。不管怎样,2017年的武汉楼市精彩纷纭,即将离我们远去。2018年,武汉楼市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进程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%以上;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。" alt="孝感楼市成交分析" src="//imgs.soufunimg.com/news/2017_09/15/house/1505435763321_000.jpg" type="image" img-height="214" img-width="550"/>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孝南
      • 孝昌
      • 大悟
      • 云梦
      • 应城
      • 安陆
      • 汉川
      • 其他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